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遺忘了的笑容

虎年,於我,應該是一個苦年。

去年,算命大師說我還有一年要捱才入一生人的大運,而且未來一年也是人生中最慘烈的一年,當時我在想,愛情家庭事業投資的狀況,都已經創「歷史上新低」,還有可能再差嗎﹖原來真的是低處未算低。當我還在懷疑大師在「靠嚇」的時候,一個又一個惡運,徐徐飄至,雖不至於讓我精神崩潰,但也足夠叫我這個自命冷靜樂觀的人,來個措手不及,哭了又哭。

又話說大師算我會有三十年大運,而且是很勁大運那種。之不過,未入大運之前,我可能已經失去了我的所有,甚至最愛,那麼其實有什麼值得高興呢﹖可能朋友會說,也總好過之後三十年是繼續衰吖﹗是的,樂觀的去想,從來也是「做人」最基本的本領,否則,貓咪的九條命都應該不夠用。不過如果可以讓我選擇,用三十年大運換回至愛的話,我是連舉手都嫌遲,立即成交﹗

朋友說﹕「很久沒看到妳的笑容了。」不知是否受今年生肖的天哭星影響,眼眶即時紅了一圈。對啊,也真的差點忘記了怎樣笑。在邊回FB邊暗暗地想,總有一天,那燦爛笑容會再度出場。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虎年,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