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活在當下


只不過是一個月光景。

…………………………………………………………………………………………
在東京住了一晚吃過沒令人失望的米芝蓮兩星–鮨かねさか之後,就已期待著第二日的群馬縣溫泉之旅。計劃旅行前做過資料搜集,知道這裡冬天雪景迷人,亦是個出名的溫泉區,當然最重要的是交通便利,從東京前往也只是兩個多小時車程,方便我之後回東京繼續食食食。

日本群馬縣

是次選了伊香保溫泉,入住旅和心の宿從未來過的我就仿如大鄉里般,四處走走看看。望著白茫茫一片的景致,感覺如洗滌心靈般,有說不出的和諧。是中午時候到達伊香保,腦海就只想找吃的在石段街閒逛中,竟發現一間隱藏在橫街的小店–豆腐茶坊,反璞歸真,就來個豆腐素菜午餐。

旅館「和心の宿

石段街

隱蔽的豆腐小店

洗滌腸胃之午餐

「洗滌」完腸胃,就繼續往山上走。坦白說,當日溫度徘徊零度左右,來回行了幾個小時,人是凍得像冰棒般僵硬,所以一看見咖啡店、饅頭店等,是急不及待的跳進去,但這種自由自在、漫無目的的隨意逛,實是很合意。

溫泉饅頭店


晚上吃過旅館的豐盛晚飯,就來到我最喜愛的節目–「泡露天溫泉」。每次選溫泉旅館,我的首要條件是要附有露天溫泉,為的就是想享受,赤裸裸與大自然融和一體的感覺。

與大自然融和一體

第二日,吃過和式早飯後,就趕車回東京了。臨行前,與旅館女將談了一會,告訴她招待得很滿意,也答應會再來探訪她的。

何日再見?
…………………………………………………………………………………………


想不到,只不過是一個月光景,再訪的機會已變得如像天上的星星般遙遠。或許我應慶幸自己三月沒有前往日本東北,又或許我更應慶幸自己算吃過好幾間東京米芝蓮,但此刻看著地震和核危機的災難新聞,我說不出話來。世事無常,活在當下的體會更深刻,我才發現,我原來從未懂得珍惜過。

到底要失去幾多次,才明白什麼是珍惜﹖


(日本美食之旅待續


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媽,別來無恙嗎﹖


親愛的媽︰

不經不覺,今天剛好是您離開一年了。在遠方過得好嗎﹖我相信該不錯吧,起碼我沒收到您的投訴^ ^。前個星期,我們有去過寺廟探望您,那裡環境依舊清幽雅致,讓人有說不出的平靜舒服感覺,我真的挺喜歡那裡,希望您也同樣喜歡吧。

我剛從日本旅行回來,玩得很開心啊。今次十分有口福,嚐到了很多高水準餐廳的美食,您都知我由細到大就喜歡飲飲食食,所以有段時間興起試「地獄式減肥」,簡直是對我的耐力一大考驗,幸好那時有您的「愛心午餐便當」,我才得以成功達標。想起以前經常投訴您的炒蛋太老、煎魚不夠香、炆豬肉不夠火候、蒸勝瓜調味不夠…,您都一一笑著包容我的「麻煩」,很幸福呢!

您知嘛,最近財爺宣佈向每位18歲永久香港居民派六千現金,嘩,我估您如果還在的話,一定堅開心!(媽,您知道「堅」是什麼意思嗎﹖潮語啦!)您知您一向是「慳儉」的fans,高興之餘就一定會勸我儲起那六千,唔,讓我考慮一下吧,我從來都支持刺激本地經濟的,因為我的理財格言是「有出才有入」!

,我好像沒告訴您,我正在學習玄學命理呢。其實是去年您走了之後才開始的,感覺就像是上天安排幫我走出谷底的領航儀,讓我領悟多一點何謂人生。以前和您住在一起時,有空也只是坐在客廳看電視,很少和您傾談心事,可能因為自小我就很懂得照顧自己,而且性格比較反叛,總覺得好像和您沒什麼溝通的需要。原來人生很簡單,只是我們隨著年紀漸長,在這個世界活得越久,就會容易(或喜歡)把所有事情複雜化。人生不只叫我們無奈的去經歷生、老、病、死這些過程,原來是要我們去「感受經歷」,當感受過何謂快樂、痛苦、開心、寂寞、興奮、悲傷、空、忐忑、憤怒、憂愁…,我們就會明白,其實我們也只不過是個平凡人,何不以平常心去欣賞和珍惜「凡人」的樂趣。

踏入新一年,工作幾順利,您知我好吃懶做,所以不用擔心我操勞過度的。老爸和哥哥也身體健康,當然,我仍是經常要為他們而勞氣!

總之,作為凡人的我,一切很好,不缺煩惱。


愛您的女兒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