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花樣年華


生命的精彩不是因為期待,而是那讓人措手不及的驚喜。

打點好家人的一切,近幾個月我漸漸多了點時間,可以隨心享受自己愜意的生活。感恩。在每天得得失失的城市人生活中,往往要計算得失有多少,真的很沒趣。所以,我索性把得失當作同一單位看待,煩惱霎然消失了大半,看,人生幾簡單,在乎你想如何演繹。感覺是從心出發,是喜是悲,一念已矣。

話說,人要期待更好的新一天,盡力活好每天給賜予的生命。我倒喜歡沒有期待,因為期待總讓人累,把生活上的一切執念,輕輕的釋放在因緣之上,你會發現,人生有說不出的自在。自在就好,黃金萬也買不到那種悠然

很瀟灑﹖當然不是。醇酒美食好友愛情財富,於我不是浮雲,捉得著的,仍不會隨意輕易放手,只是心態調整良好,該走的時候,就笑著說再見。回憶,應是記念著那唯一的快樂時光,而不是把自己困在時光機裡,萬劫不復呢。

很感謝這半年一起渡過了不知多少個晚上的好友們,穿梭在吃喝玩樂之間,有幾多真話淚光、心底摰情、送暖問候,都一一銘記,無言感激。生命來去匆匆,我沒法保證明天我是否還在這裡呼吸,但我可把握此際大家開懷共酌時刻,起碼肯定是笑聲不絕、不醉無歸!

如常,抽著雪茄,喝著老酒,心平靜如昔,在煙燻醉朦的空氣中,感受此刻難得的寧靜。像片雲般隨意,驚喜的是,你我就剛好經過。

生命在驚喜之中,延續下去。


一個晚上

5 則留言: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cvgk0Eng3w&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些些偉哥~~~ ^^
      菊姐是我們的年代嗎? ==! 哈哈~

      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師真的是大師!
      能看透懂珍惜會放下, 世上又有幾人可做到?
      祝願事事順意 :)

      刪除
    2. 承讓承讓~ 我們多點一起抽茄, 交流交流~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