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祝福

上星期好友出嫁了。

早在一年前,好友已預定我為她婚禮「姊妹團」出任「姊妹」,我當然很樂意在她的大日子出點力。怎料之後我經歷了這戲劇性的一年,她原本也不好意思要我做「姊妹」,亦怕我其實不想做,但既然應承了,又怎會推搪﹖就把我的「最後一次」送給她,作為她的結婚禮物吧。

對於婚禮的流程和細節,我早已熟到倒轉都背得出來,至於酒席菜餚,坦白說我沒大興趣,因為好吃的實在太少。雖然沒有什麼驚喜,但每次聽到一對新人致辭,情緒也少不免給牵引,那一刻的真情流露,幸福洋溢,實在感動在座每一位賓客。就是那句:「我的大男人,原來讓她偷偷哭泣了很多次,我竟然不知道。」當場把好友弄哭了。

好友自小生長於單親家庭,由媽媽獨力湊大,在愛情路上跌跌碰碰,試過遇人不淑,男友一腳踏兩船,大話連篇。幸而好友天性樂觀,從未對愛情死心放棄,或對自己失去信心,尋尋覓覓,終於讓她遇到了現在的丈夫。我也曾經與她丈夫共事過一段短日子,相信他絕對可以給好友一個幸福的家庭,懂得如何好好的愛惜她。

縱使我對婚姻存有懷疑,害怕受傷,我也深信人間還有情。只是我那「想得太多」的性格,常把自己弄得寢食不安,磨滅心神。老友說得對,吃得鹹魚抵得渴,幹嘛要迫她聽我訴苦水﹖記得這世上還有修女、師姑這條路可走...。

祝福好友他們倆白頭到老,永遠相親相愛。

5 則留言:

  1. 為什麼不相信婚姻? 是否真的想得太多了? 你也要學會樂觀一點喇。 ^^

    回覆刪除
  2. 阿Ta, 那是我經歷過的想法和體驗,很個人,也不是樂觀不樂觀的原因。我身邊也有很多幸福和成功的例子,所以純粹個人取向,每次知道有朋友結婚,我也很支持呢!

    回覆刪除
  3. 這個12月,也真的是結婚的旺月!

    回覆刪除
  4. 感情最攞命的是跌眼鏡--你以為佢係咁, 原來佢係拱! 痛苦, 全因措手不及. 又或者你以為你想要咁GE人, 最後佢係唔啱你的.

    所以最好的辦法是: 除眼鏡. 憑感覺走, 見招拆招, 唔好睇得咁清楚.

    回覆刪除
  5. v, 是的,有時都不知道是看得太清而跌眼鏡,還是看得不清而跌眼鏡. 我也同意憑感覺走,可能是戀得最舒服的方法,不過我想最根本的問題是愛與不愛,因為很多人以為自己很愛,但原來連對方一點兒的缺點也包容不到,那才是最跌眼鏡的痛苦. 所以有時說朋友愛得盲目,其實是幸福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