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Companionship

究竟是一個人開心點,還是有人陪伴左右會開心點呢﹖這種可以無限放大的問題,很煽情,但有時又真的騷到癢處,不得不想。

最近,有一堆酒想試,雖然我的酒量不差,但獨酎的滋味又真的太過淒涼,所以要找「酒腳」。很簡單,只要求有個高大有型、擁有黑洞般的酒量、李二公子般的財力、風趣幽默、風度翩翩、知識廣博、隨傳隨到的英偉男士¼哈哈,發夢都從沒夢見過呢。想來想去,赫然發現有個相識十載的朋友,都應該合適,因為他符合最重要的條件,就是喜歡喝酒。咦,不是懂得飲更重要嗎﹖作為「酒腳」,我覺得「喜歡飲」比「懂得飲」更重要,就因為日前聽到一個很有同感的字–「Companionship」。

感謝古酒論老闆的邀請,能認識到Albert一家人。原本也不好意思打擾朋友的飯敍,但老闆說了一句:「酒逢知己千杯少」,噢,有飲酒的愛好者在席,我也很有興趣認識,地點就在Albert的「飯堂」。初見Albert及他的太太和仔仔,很親切,已預感到是舒服開心的一晚。Albert也是愛酒愛吃之人,對吃喝(玩樂)甚有研究,真好,沒什麼比談飲飲食食更開心的了。都說過酒是情緒的催化劑,還未喝完杯香檳,大家已說得興高采烈。是晚吃Gillardeau,我們就說到Belon;吃黑松露,就談到白松露、GaddisBombanaThe Drawing RoomCépage;飲意大利Gaja Promis,就說到法國的BordeauxBurgundy天氣對飲BordeauxBurgundy的見解,很受用!,當然不能不談日本酒啦面前都是古酒專家…

「今晚真的很開心,酒也特別好喝,知道是什麼原因嗎﹖就是Companionship。」Albert笑著對大家說。很有同感。雖然我也享受一個人吃飯、飲酒、行街、看電影和旅行,但若果有同伴的人,感覺就更完美。

結尾想喝杯威士忌,身邊就立即聽到「想飲就飲,拿個威士忌list看看」。這不就是同伴的樂趣嗎﹖我當然選Islay的,最喜歡就是那種「醫院味」,哈哈。一晚喝了三款從未試過的Islay威士忌,最欣賞的是Laphroaig Cask Strength(10 Year Old) 入口的爆炸力很有驚喜,我覺得比Laphroaig 18 Year Old更值得推介。聽到Albert太太讚賞Highland,又試了一口,很不錯。開心的時間過得特別快,轉眼三個多小時,要走了。在此謝謝Albert請客。

一個人可以很快樂,不過總是覺得欠缺了什麼似的。所以,不管是誰都好,只要你是過得開心快樂,就可以了。

1 則留言:

  1. 總認為朋友就是要用來"縱"的!一起瘋一起癲、無論是對是錯都會去撐。至於伴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