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活在當下


只不過是一個月光景。

…………………………………………………………………………………………
在東京住了一晚吃過沒令人失望的米芝蓮兩星–鮨かねさか之後,就已期待著第二日的群馬縣溫泉之旅。計劃旅行前做過資料搜集,知道這裡冬天雪景迷人,亦是個出名的溫泉區,當然最重要的是交通便利,從東京前往也只是兩個多小時車程,方便我之後回東京繼續食食食。

日本群馬縣

是次選了伊香保溫泉,入住旅和心の宿從未來過的我就仿如大鄉里般,四處走走看看。望著白茫茫一片的景致,感覺如洗滌心靈般,有說不出的和諧。是中午時候到達伊香保,腦海就只想找吃的在石段街閒逛中,竟發現一間隱藏在橫街的小店–豆腐茶坊,反璞歸真,就來個豆腐素菜午餐。

旅館「和心の宿

石段街

隱蔽的豆腐小店

洗滌腸胃之午餐

「洗滌」完腸胃,就繼續往山上走。坦白說,當日溫度徘徊零度左右,來回行了幾個小時,人是凍得像冰棒般僵硬,所以一看見咖啡店、饅頭店等,是急不及待的跳進去,但這種自由自在、漫無目的的隨意逛,實是很合意。

溫泉饅頭店


晚上吃過旅館的豐盛晚飯,就來到我最喜愛的節目–「泡露天溫泉」。每次選溫泉旅館,我的首要條件是要附有露天溫泉,為的就是想享受,赤裸裸與大自然融和一體的感覺。

與大自然融和一體

第二日,吃過和式早飯後,就趕車回東京了。臨行前,與旅館女將談了一會,告訴她招待得很滿意,也答應會再來探訪她的。

何日再見?
…………………………………………………………………………………………


想不到,只不過是一個月光景,再訪的機會已變得如像天上的星星般遙遠。或許我應慶幸自己三月沒有前往日本東北,又或許我更應慶幸自己算吃過好幾間東京米芝蓮,但此刻看著地震和核危機的災難新聞,我說不出話來。世事無常,活在當下的體會更深刻,我才發現,我原來從未懂得珍惜過。

到底要失去幾多次,才明白什麼是珍惜﹖


(日本美食之旅待續


1 則留言:

  1. 我會珍惜大家之間的友緣,因妳最慬得聽亦比我看得更清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