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命運在手裡

去年年尾,生活一榻糊塗,在人生陷於混亂、迷茫之中,我做了一件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事,就是看「紫微斗數」。不要問我為甚麼是「紫微斗數」而不是蘇師傅那種「子平八字」,如果那時有這麼理性的話,還算陷於混亂、迷茫之中嗎?

是機緣巧合下認識那位「紫微斗數」師傅,也算是一種緣份。起初,我只是玩票性質問了師傅幾個問題,得到的答案是完全不準,我這個直腸直肚的人,當然是毫不客氣的直話直說,不知是否這樣激發了他的「功力」,他真的認真起來,給我作了個簡潔的「小批」,即性格和一生運程。坦白說,當時聽完了,真的不以為然,因為除了性格之外,其他的佔大部份都是預測,講明是預測,即是未發生,未發生又怎知道準不準確呢?不過,心裡其實是戚戚然,因為在預測中,大部份都是不好的事情!!

回家路上,心裡盤算著「命運」這回事。自小讀番書大,成長環境和經歷告訴我,命運是靠自己創造和掌握,就算是「整定」,我都深信「命運在手裡」,只要不放棄,必定可戰勝命運!不過,當我還在抱着這種堅定不移的信念時,我卻只能無奈地看着之前預測的事情,一件一件的,在我無法控制下,逐一地應驗了。最讓我驚訝的,連之前我以為不準的玩票性質問題,亦變成事實。我沒有害怕,但卻令我想再與他談談「命運」。

師傅很隨和,亦很樂意陪我這個「混吉」的客人,胡鬧一番。我把我對「命運」的看法告訴他,他只簡單的說,影響命運主要是兩個因素:一是心態,二是際遇。心態指人生觀、價值觀、對事物的睇法、追求目標,個人脾氣習慣;際遇是運氣和機會,還有人緣,和可能遇到的事物。要改變命運,就要改變自己的心態,但這個不易做,因為你先要承認自己的缺點,你才會懂得或願意改變。至於際遇,其實也不是全無控制可言,師傅是信佛的,所以會以多積褔行善,去改變際遇。但一字記之曰:「積」。即不是三朝兩日的事,要持之而恒,有心而為,才可成事。這一番話,是有所頓悟。

我不是佛教徒,亦不迷信風水命理。未來的三五七十年際遇,師傅其實已全部告訴我,不過我還是在走著自己想走的路,因為我想嘗試改變命運。與其消極的在等著際遇到來,何不積極的找尋自己想要的路呢?只有靠自己爭取得來的幸福,才會更加懂得珍惜擁有的可貴。

4 則留言:

  1. 轉著我,也未必想知自己未來是會怎樣。
    真的,再說也是配服妳的果斷及勇敢。
    (嘩!妳都幾早起身過喎!)

    回覆刪除
  2. 也是。其實知道自己的未來也真的不是太好,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handle到這種壓力。睇相前真的要想清楚!
    應該是說我都幾早瞓!

    回覆刪除
  3. 有一陣子覺得不太如意,也在網上排過紫微命盤,看性格分析.最大得著是接受了自己的”怪”.一生命運我是不敢看的.

    回覆刪除
  4. The fortune teller told what is projected / expected based on what you have done in the past years. What if you change your personality and your attitude towards things and people? Then all the expectations have to be changed. Do add oil and try your best. You can change ur life, from what is already expecte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