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守護天使

你有想守護的人嗎?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自己可以化身成「叮噹」,將「百寶袋」內所有法寶拿出來,幫你解決任何困難,因為不想你多煩惱一秒鐘。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自己可以化身成「變形金剛」,將你身邊的「狂派壞人」擊倒,因為不想你受任何傷害。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自己可以化身成「IQ博士」,將無限歡樂和「山吹老師」帶給你,因為只想你活在笑聲之中。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自己可以化身成「山T女福星」,因為那件「豹紋水著」,應該會讓你樂上大半天。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自己可以化身成「天才廚師味吉陽一」,懂得將天下間所有美食烹調出來,因為可為你尋回一些懷念的昔日味道,尤其是母親的味道。

如果,以上的化身都不能讓你開心,還有「悟空」、「戴志偉」、「星矢」、「華英雄」、「小忌廉」…。


習慣了被人守護,不曾想過,會有人讓我想好好地守護。看進你眼裡,我看到的是痛苦,那是你在懲罰自己的痛苦。我沒有能力去幫助你去解脫,鑰匙終究還是在你的手裡。但我可以做的,就是好好地守護著你,在你孤軍作戰的時候,起碼我的肩膀和雙手是隨時守候。

若然你的心鎖還是不能打開,就算了吧,好嗎?人生帶著遺憾是很無奈,但就是遺憾才讓你更懂得珍惜,不是嗎?這是人生的歷練,你我都不能避免。願你明白,不要再將痛苦加諸在自己身上,因為痛苦不會只是你自己一個,所有在你身邊疼你的人,同樣痛苦。

守護的翅膀會一直張開,等待著,希望看到你笑得從容自在的一天。

5 則留言:

  1. 今次是「早起」還是「夜訓」?

    Fanny妳很喜歡看漫畫的嗎?哈!總覺得戴志偉真係超無聊,尤其佢令我即刻想起做戲果個戴志偉...又其實我都有集集睇山T女福星,是電視版。

    從痛苦中走出來,過程其實都幾痛苦,也不容易。有時以為可以,但原來還是在那深淵之中,可能是未有寸進,又或是掉回進去,總之就出不了來。

    上周五在同一塌塌米上,跟師弟說了一番話。靜處時我一邊喝酒,一邊想,我自己又可不可以這樣想?我想可以吧。

    能醫又能自醫的人,未必很多。所以因為這樣,我們才需要有朋友,又或者,需要有好朋友。

    回覆刪除
  2. KC, 好明顯你是「早起」,我是「夜訓」.

    我相信如果會考有漫畫/卡通這一科,我一定是A1無疑.

    我也是能醫不自醫的人,所以很同意,我們真的需要好朋友.

    回覆刪除
  3. Jason, 我相信你也會有你想守護的人,如果上次的經驗令你覺得後悔,也希望你不要害怕或放棄. 不過其實為什麼你會期望有reward呢?
    我是不太理人的,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因為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已覺得很開心,這個就已經是我得到的reward了.
    希望你有日也可感受到這種快樂!加油!

    回覆刪除
  4. ThanQ Fanny ThanQ indeed. I am working hard on it. You are right about the point on having reward, it is not really about reward and we should not be hoping for any reward. It is to give and not to receive that is the key which I have to agree because I too have experienced the joy of it as well. I will work hard indeed !

    Jason

    回覆刪除
  5. Jason,每個人都會害怕付出的. 我深信你絕對是個懂得怎樣去守護,那個對你重要的人. Happy to share my thought with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