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我慶幸還在

很不情願的停寫了半年。停止,是因為發現自己情緒出現了問題,真的寫不下去。今天,終於可以笑著面對傷痛,知道已經辛苦的捱了過去,我相信自己再有能力,執筆和大家分享這年來的心路歷程。

情緒問題自去年12月已開始纏繞著我,情緒失控,簡單點解釋,是「淚腺不受控制的過份發達」(這個名當然是我自創的!) 。由最初一星期病發一次開始,到後來嚴重到每日病發幾次,我覺得自己就如看完《LOST》般迷失。或許我真的過份高估自己的能力,媽媽的離開除了悲傷之外,我也不斷為自己添加很多沈重的無形壓力,當然也因為種種不為人知的家庭問題,我也要一併面對解決。

病發時,在巴士內會無緣無故地哭;在公司裡望著電腦又可以哭一小時,然後再躱進洗手間繼續哭;也試過坐在餐廳,正想吃第一口飯時,原來眼淚已滴在飯碗上,於是衝了出去埋單,哭著跑回家。例子太多,數不盡。哭著睡、睡醒又哭的情況太尋常,已不值一提。很難解釋為何情緒會突然處於低點,眼淚會忍不到的流下來,可能這就是病吧。這種一日病發好幾次的情況,由最初的不知所措,到後來習以為常,我開始愈來愈討厭自己。有段時間不想見朋友,因為不想朋友看到自己口腫面腫的樣子,為我擔心。人生最傻的事當然也想過,好幾次情緒失控得可怕,真的很想念媽媽,但很幸運每次都在邊緣一刻,把自己一片一塊的執回來。我慶幸我還在。

年中,知道自己情況越趨嚴重,曾經對好友說過想看醫生,但又是自己的硬頸倔強性格累事,覺得自己可以攪得掂。現在回想,看醫生可能可以減輕過程中所受的痛苦。每次病發,我會讓自己先哭一會,然後就嘗試控制自己情緒,其實所謂「控制」,就是盡量將自己思想撥回正面,迫自己想好的一面,很阿Q,但起碼可以暫時治標。

說到治本,其實我一直沒想到,那時的我,根本沒可能還懂想這麼多吧。我想時間可能是唯一方法,捱得過就可。或許是天意,機緣巧合下我竟然走了去學八字算命(噢,八字算命不是宗教來的) 。猶記得師傅對我說:「嘩!妳咁都仲未死得呀?」當然,他是看著我的八字來說,又其實他是知道我一定死唔去啦。在學習過程中,我從八字五行理論想通了很多人生問題,這些對我治療情緒病,很有幫助,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和大家分享。

這一年,我失去了兩個對我很重要的人。我已盡了力,雖有遺憾,但沒怨,也無悔。

今天,終於可以笑著面對眼前的傷痛,我應承過自己,從此以後要好好享受和珍惜,這得來不易的重生。

3 則留言:

  1. 方大師,妳已經比好多人更幸福喇!真係要快快比啲指引我!
    我就嚟陷入深淵而不能自拔!!!!

    回覆刪除
  2. 恭喜你谷底重生。條頸放軟些吧~

    回覆刪除
  3. 這樣的情況也足足困擾了我差不多一年了,總是哭總是哭,每每一個小情景就會讓我很觸動,很傷感,遠離人群,不願外出,一個人窩在角落,看不到自己人生的意義。看過幾次醫生,吃了不少藥物。但最終還是要靠自己漸漸走出來。

    我希望,我也能迎來一個嶄新的重生。說實話,那時期的日子真不好受,每天簡直就是在熬。

    Adal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