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回憶

回憶,感覺是又愛又恨。

活了數十年(?!)回憶是不多也不少,但已足夠在你不為意的時候,殺個措手不及。這一年,半夜醒的時候特別多,腦海總是飄浮很多零碎片段,像很遙遠又很真實,幸好,也不盡是傷感的

每次說起飯局之佳餚珍品、食友的千奇百趣,跳出來的是這兩年來的開心聚會情景,也很同意食友所說吃一頓飯不只是食物重要,人物氣氛也是整頓飯的回憶,怎能從中刪除一二?心情影響感覺,感覺也會影響味蕾嘛

在朋友的追思會上,播放朋友生前的生活相片,看到朋友在醫院的容貌,跳出來的是和媽媽在醫院一起奮鬥的情景,痛苦、掙扎、無奈、傷感的情緒一併湧現出來,但我很珍惜感謝,那段和家人同心走過的日子,因為是媽媽最後留給我們的

走在回家路上,跳出來的是從前和情人手拖手散步回家的情景,簡單,就已很甜蜜。有時在回憶中會想,如果那時是這樣、那樣,結局會否改寫了呢?奈何現實,總沒有「如果」想起《心動》的歌詞「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心底裡還充滿著溫暖的回憶,也算是值得高興吧

那一夜,坐在18樓的露台上,吹著悠悠涼風,眺望對岸的繁華璀璨,在嘆著醇厚威士忌的我,特意放縱自己的回憶。哈,與其讓回憶突襲我,不如我先下手為強啦!(好勝不減!) 兩年來的細緻情景一幕一幕的浮現:有開心的,有痛苦的,有甜蜜的,有瘋狂的,有溫馨的這些全都是屬於我自己,我會好好記住那種感覺,就是我努力活下去的原動力


回憶,雖是又愛又恨,但總比沒有回憶好。你說是嗎


1 則留言:

  1. 18樓的露台上那回憶叫人人醉:)
    18層的地牢下那回憶教人人碎: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