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守護天使 II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天使原先有個使命,要盡力用百寶袋的魔法,讓自己重視的人過得開心快樂。於是,天使用了自己認為最好的方法,去愛護這個人,怎知,其實天使從來沒有問過,到底這個人最想要什麼?天使以為,自己很偉大的用盡法寶,就是盡忠職守,這樣,故事就會一直發展下去。原來…

一日,天使因為迷失了國度,變成了折翼天使,試問不快樂的天使又如何給人快樂?在凡間兜兜轉轉,天使始終找尋不到方向,尋回她原先應要走的路。失落的她知道,那個原先要被守護的人,很想放開那唯一牽引著天使的玻璃線,因為那條線界得大家傷痕纍纍,讓人走不出外面的世界。這樣,所有理想也沒法實現。

原先天使不明白,這也難怪,沒有了魔法的她,又如何會懂什麼道理?也只能怪她一直自以為是。在凡間歷練了好一陣子,見過人生種種,天使終於開始有點懂了。於是,天使知道有一件事,她一定要先辦得妥妥當當,才能讓大家各自安心繼續上路,向風雪之路狂奔。就在金光燦爛之下,她借用朋友的一點魔法,化身魔鬼,向那個被守護的人施了最討人厭的毒咒,當然事情一如所料,玻璃線一折即斷。故事看到這裡,可能大家會問,是否天使又一廂情願的做她自以為是的事呢?噢,當然是,她就是這麼頑固,但她最後能夠做到的,就只有這樣。

折了翼的天使不打算回天堂,事實上也回不了天堂。不過天使明白,留在凡間享受人間的悲歡離合,美酒佳餚,也是不錯。縱使在不同國度,也可以用某種形式去守護的。


願你飛得更高、更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