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一個人住

就從這裡開始。

五月二日,正式搬到新居。要了結一段感情關係,除了要煞有介事地在FB更改「感情狀況」,剷走昔日的甜蜜合照外,搬家相信是最徹底和必然的做法。跟前夫商談離婚的安排時,我唯一的要求是想獨居。原因有很多,部份原因是因為父母,部份原因是覺得自己也應該要獨立。

前夫是個明白事理的人,雖然是藝術家脾氣兼帶點孩子氣,但對於我想做的事情,他還是十分支持。建立這個blog,也是他提議的,雖然很難相信以執筆唯生的他,會鼓勵一個看漫畫大的我,去寫文章記下生活種種。於是就在短短一個多月,他陪我看了二十多個單位,最後在二選一的情況下,他選了現在這個,理由是他相信這裡是「優皮」裝修,會讓我住得舒服。我從來都是聽他的。或許就是這個原因,我們以前才能走在一起。

搬進新居其實沒有什麼不習慣,一般的生活鎖碎、家居事情絕對難不到我。要說最不習慣的,其實是真的多了很多私人時間。以前間中都會煲湯做飯,就算洗衣服都起碼要洗多兩轉。現在很多時間隨自己享用,一時看書,一時聽歌;食飯時間隨心所欲,不肚餓時甚至不吃;想睡時就睡,不用等門,不用遷就,不用擔心。

一個人住確實給了自己很大的空間,去思考什麼才是最適合自己,去摸索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以前不知何解,回到家裡總是很忙,不是「有形」的忙,是心理上的忙,因為不是一個人,心理上任何事總得顧及身邊人。當然那是出於愛,心甘情願。只不過,為愛而失去自己,是我自己意想不到。我想在我有生之年,這個教訓我會銘記在心。

就從這裡開始,我為我的下半生,撰寫新的一頁。

4 則留言:

  1. 可以有空間作新的思考,新的開始,恭喜。

    回覆刪除
  2. 謝謝!慶幸自己還算「年輕」,只是「medium」.

    回覆刪除
  3. hi, 經kc找到你這小天地
    希望你不介意我link你...

    回覆刪除
  4. V, 很高興認識你, 謝謝你對此blog有興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