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你有幾清楚自己?

最近經常在「自我探討」,看看怎樣才能成為一個「更好的女人」。沒辦法,這個年紀如果還搞不清楚自己是怎樣的人,以長補短,往後的日子就更難行了。

我最討厭自己的性格:
1. 有耐性
有耐性的人是經常要「等」,請問「等」有甚麼好?等的過程不用說,又悶又焦急,「等到了」是值得慶幸,不過歲月蹉跎了是不爭的事實;如果「等不到」又或者等到的結果不符合預期,相信會立即發瘋。
2. 剛毅堅強
即是不靠別人,要靠自己。唉!「有頭髮邊個想做側田」,就是沒有倚靠,才要鞭策自己堅強,不屈不撓,因為好驚「低處未算低」。子淇同阿嬌,你想做哪一個?
3. 聰明醒目
這是做女人大忌。世上最幸福的女人就是蠢女人,最好是甚麼也不知,甚麼也不懂,你的男朋友或老公才可以與你一生一世,因為你永遠覺得自己的他是最好的。
4. 樂天開朗
傷心痛苦的事太快忘記,結果錯誤不斷重蹈覆轍,有時都不知道自己是快樂還是不快樂,朋友看在眼裡,還以為我是自虐狂。
5. 心地善良
額頭鑿住「好恰」兩個字,試問人家不騙你還騙誰?尤其在職場上,個個戴住假面具打仗,你還拿着「善良火炬」去燃燒別人,相信未點著人家的良心,自己都已經被燒得灰飛煙滅。最悲哀的是,善良的人還要相信人家是迫不得已,原諒他吧!

我最欣賞自己的性格:
1. 懶惰
對於我來說,這個簡直是天下無敵,少做事、多享樂,這個世上還有比這種生活更幸福嗎?
2. 粗心大意
可以肆無忌憚忘記朋友的生日,還有甚麼第一次見面紀念日,第n次吃飯紀念日等,聽起來都覺得煩!
3. 好管閒事
自覺是「關心」朋友的表現,朋友於我是十分重要,雖然每人都要有自己的空間抖抖氣,但讓他們知道你時刻都隨傳隨到,是很窩心呢!
4. 揮霍無度
母親自小就對我「日哦夜哦」,求學時期是比較收斂一點,但出來做事後,就故態復萌。其實有甚麼問題呢?錢花光了才有動力去賺更多,難道你以為上班工作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嗎?老闆的氣你受得少嗎?
5. 任性霸道
看到這裡,還要解釋嗎?相信我都演繹得很清楚,還非常享受呢!

謝謝寵愛。

6 則留言:

  1. you know what, I think you have listed out all MY characteristics as well !! ... especially the patience thing. I have great patience, I can wait for a person for a long time without much complaints. I can wait for long time for certain miracles to happen. However, what is the point of waiting? Waiting is painful process but then again, my laziness stops me from doing anything about it ... sigh ... a contradicting personalities I guess.

    回覆刪除
  2. 多口講幾句:

    有耐性 ~ 同意,一定程度上是缺點,而有耐性的人通常又時常會不夠當機立斷~即唔肯斬纜

    剛毅堅強 ~ 喂!就算有人靠,有時都要自己搞得掂假~~

    聰明醒目 ~ 最聰明醒目的人,就係連自己都可以呃埋,呢d有人叫睇化左...

    樂天開朗 ~ 唉,人生有幾多個十年?訓醒唔記得晒會容易做人一點,不過做人要有原則,就是真的

    心地善良 ~ 呢個好緊要,心地善良的人會多一點朋友,不過希望妳識得的朋友都同樣心地善良,就perfect了

    懶惰 ~ 為左明天可以懶惰而今天勤力,是努力做事的其中一個大原因,喜歡懶惰,是勤力的原動力來架~~至少我是如此

    粗心大意 ~ cannot agree more with that!!最怕記一切的紀念日,我順手連自己的也統統忘掉。慶咩鬼祝啫,日日都可以去玩去食架啦

    好管閒事 ~ 咁有個關心朋友的朋友,是好事來的

    揮霍無度 ~ 做人唔使錢,都唔知做人為咩,無奶油淨係為剩錢假。同埋喜歡洗錢的人,是會容易開心一點的,我話既

    任性霸..... !

    回覆刪除
  3. Jason, 有時「等」都係為啖氣,啖氣過咗就會覺得唔知為mug?

    KC, 有你呢個心地善良、多口幾句、粗心大意、揮霍無度、任性霸...又懶惰嘅朋友,都幾perfect喇!

    回覆刪除
  4. 真的很對,我是個百分百多口、懶、霸道、粗心同大使的人。
    只是不夠善良...

    回覆刪除
  5. Summary: 其實你對自己都好滿意, 所以無野需要 enhancement. Baby, you are prefect they way you are :-)

    回覆刪除
  6. Fanny你好!

    偶然路經你的blog, 已喜歡上了。

    希望你不介意我偶爾到這兒做個訪客。

    Mabel Chan

    回覆刪除